滴滴,我的滑板鞋,美名腾-民风,网络传统优秀民俗文化,让传统手艺发扬光大

【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江丰】本年以来,台当局不断宣扬“红媒威胁论”,在冲击“中共代理人”的一起,还不忘对有“赤色嫌疑”的台湾媒体罚款镇压。最近,英国路透社一篇报导台湾“红媒”的新闻被台当局当成宝,多个绿媒争相转评,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“外交部长”吴钊燮也敏捷遥遥相对。但是言论以为,这篇报导自身没提就任何人证物证,“被境外媒体浸透的,恐怕是民进党自己吧”。

路透社最近一篇报导宣称,“至少5家台湾媒体,包含4家平面媒体及一家干流电子媒体,都曾收受大陆方面的资金,以新闻方式报导对大陆有利的官方宣扬”。报导一出,不少亲绿媒体纷繁转发,以为这是“大陆浸透”铁板钉钉的依据。

台当局不少官员重视了此报导。蔡英文10日承受媒体采访时表明,大陆对台湾“浸透无处不在”,还必定了路透社的报导称,“某种程度也证明了这些担忧(指大陆介入台湾媒体影响报导)并不是空穴来风”,并表明会有执法机关查询处理。吴钊燮也立刻经过推特开炮,宣称路透社将大陆“操弄歪曲台湾民意”的方法曝光了。他呼吁台湾公民应该联合“共同对外”,“而不是听那些拿了脏钱的假先知,跟咱们说教要跟我国叩头、倒打美国”。

但是相关报导下面有不少谈论都说,路透社这篇音讯来源都是“不签字人士”。路透社整篇报导中,只说到“采访了10名记者和新闻修改主管,并获得其内部文件”。这十人均不签字,报导表明,由于有人依然在职,因而要求不要在报导中泄漏这5家媒体。所谓内部文件也并未在报导中引证。

文中其他比如也颇受质疑。例如,路透社称抓到“大陆打通红媒”的依据,是依据媒体相关数据显现,在2017年头,大陆政府付出台媒逾12万元公民币,刊登10页关于推行广东省出资及旅行的专题报导,以及国台办曾付3万元公民币宣扬两个招引台商出资的专题报导。但是《环球时报》记者了解到,台湾媒体大多有一个取名为“工商服务”的“采访修改”部分,不知情者或以为这是一种采访部分,实际上这都是规范且合理的争夺工商广告的部分,他们采访之后刊登的新闻也是相似广告的文章,所谓的“打通红媒”仅仅合理合法地付费在报纸上刊登了旅行推行、招引台资的相关广告。

实际上,这不是英国媒体第一次呈现无确认依据下报导“红媒”的音讯。早在本年7月,英国广播公司(BBC)就引证“一名不肯泄漏名字的前《我国时报》记者”的话说,“自从旺中集团买下《我国时报》后,报社就以两岸新闻优先,在旺中集团旗下作业的记者,现已没有自主空间”,妄图暗示《我国时报》便是以大陆新闻为重的“红媒”。

6月底,台湾一些“独”派分子举办“反红媒”游行,将一些客观报导大陆新闻、支撑两岸平和的媒体诬蔑为“通敌媒体”。除了路透社报导的5个大媒体外,民进党台中市议员江肇国也曾在7月上旬大举责备23家“小红媒”,理由仅仅由于这23家网络媒体转发了一则“大陆制作的假新闻”,其间文字是直接引证简体字。实际上,这则所谓的“假新闻”,也便是蔡当局府要冲击“中共代理人”的初步。

国台办早先就台当局对部分媒体“抹红”镇压一事回应称,民进党当局和岛内一小撮“台独”实力惧怕两岸走近走好,让他们故意制作两岸歹意的假象不攻自破,将客观报导大陆真实情况和支撑两岸关系平和开展的媒体,视作眼中钉、肉中刺。关于路透社和台当局看似“里应外合”对“红媒”的曝光,岛内网民谈论几乎没有信任的。“听起来像是民进党当局先供给信息给路透社,回头又说是路透社的情报”,“天啊,几万元的宣扬广告算什么?台湾每年很多价值数百万千万的政治商业谎话广告多到不可”。